11 1月, 2012

翻譯 Take That "Relight My Fire"

"Relight My Fire" by Take That 歌詞翻譯
以上為Progress Live DVD收錄之大推版本(開頭是No Regret)


Help me escape this feelin' of insecurity
幫我逃離這零安全感的情愫
I need you so much but I don't think you really need me
我多麼的需要你,但我不覺得你真的會同樣回應
But if we all stand up in the name of love
但假使我們大聲宣示那以愛之名
And state the case of what we're dreamin' of
而且特別註明我們渴想的事情 
I've got to say I only dream of you
我必須說,我想的一切只有你
But like a thief in the night you took away the love that I knew
但你就像個小偷,在夜晚奪走我已知的愛情


[Chorus]
Relight my fire, your love is my only desire
重燃起我的慾火,你的愛就是我唯一的渴望
Relight my fire, coz I need your love
重燃起我的慾火,因為我需要你的愛


Turn back the times 'til the days when our love was new
倒轉時光,直到那一天我們的愛如同煥然一新
Do you remember
你還記得嗎?
No matter what was happenin', I was there with you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在那伴隨著你
But if we all stand up for what we believe
但假使我們為了信念而大聲宣示
And maybe live within our possibilities
並且在我們僅剩的機會中量力而行
The world would be wild for the dream
這世界將因為渴望而變得狂野
So baby don't turn away, listen to what I gotta say 
所以寶貝別轉身,聽聽我要說的那些字眼


Chorus x2


You gotta be sure enough to walk on through the night
在那夜晚,你得確定自己不是隨意玩玩
There's another new day on the other side
新的一天,或許一切就會全面翻盤
Coz I got hope in my soul I keep on walkin baby
因為我得心存信念,使我努力不懈喔寶貝


Chorus x2


1. 原作是Dan Hartman於1979年創作錄製並發表的同名單曲,是該年度的聖誕月冠軍歌曲,蟬聯美國排行榜六周,那時候搭配的女聲是去年剛過世的Loleatta Holloway。這首在英國不熱門,Take That當時的經紀人Nigel卻覺得還不錯,原本的唱片公司希望他們能同樣找個黑人女性來合唱,不過Nigel對蘇格蘭歌手LULU情有獨鍾,最後硬是簽了她下來唱。這首在發表當周就竄上排行榜第一名,順便幫LULU破了個"距離最久的Top Hit"記錄-29年148天囧…(拿這種記錄嚴格來說不能算是榮耀吧)



2. 這首的MV,一如往常的Nigel風(就是一再地挑戰電視台的播放尺度界線)。但這首的Gary(姑且不論他的無袖唐山裝跟脆笛酥髮型)、Robbie(Eww…那帽子,那整個不耍帥的可愛)跟Howard(希望我不是第一個覺得男人戴毛帽穿囚犯上衣很可愛的),他們都很正常XD。


只有在2:14秒時,Jason與女客串的淋浴畫面在當時引起一陣喧嘩。不過隨後更加爭議的是Mark在裡面穿的短上衣,雖然幾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那蠻腰跟可怕的柔軟度,但更多人拿衣服上的文字「Junkie's Baddy Power」大為宣傳,你傳我我傳你,最後演變成了與毒品有關的不良文字囧。


Oh yeah babe <3


3. 我之所以想講這首Relight My Fire,是因為看了Progress Live DVD之後,買尬,當時的第一念頭是:「這不是五佰的你是我的花朵大不列顛版本嘛?」,第二閃過的則是那條國外粉絲一致認同讚美的Mark金色閃閃褲子。那個Old Fashion的氣氛跟玩得很開心的舞蹈,途中還閃過一大堆我想講出來可能要花三天的小動作,導致這首歌馬上列入本人Progress Live最愛前五名。


4. 看過Progress Live版,哼哼,跟LULU比起來Robbie才是那個Diva 。XD


5. 關於這首歌,1993年時還有一個轟天雷的八卦。他們跟LULU合作時她已經46歲,而Jason當年24歲、Howard則25歲,一直以來都有當年Jason和LULU兩人上了床的報導,不過兩人都沒澄清過。一直到大概05年過後,他們上Jonathan Ross的節目(我覺得哪天一定要寫篇這個),Howard突然開口說那時候大家常把Jason跟自己弄混:"I didn't sleep with her. It's Jason. Jason's the one who fuck her.",喔喔喔。


6. Jason現在與Catherine Tates嚇死全英國人交往中XD,雖然大家都說難以置信,但我覺得他們很相配,目前據說兩人在美國度假,公路旅行,計劃是從紐約開到洛杉磯,嗚呼。(想看最初被爆料的照片請點這裡


7.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Nobody Else演唱會版本,I can't, I just can't。


圖片來源:LULU的生平記事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