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1月, 2013

POI清單 "同人閱讀心得"

(圖片來源: x )

過去幾天,大抵幫推特做了一點小整理(還在考慮要不要把很久以前那些沒頭沒腦的發言給刪掉)。我的記憶力實在慘不忍睹,不清清楚楚的放在一起,隔一下就容易忘記。於是這裡大多都是我曾經推過的文章,不分優劣,不定時更新,還有少數殘餘希望這幾天能夠追的回來。我看文的標準偏正劇向,篤愛Finch/Reese、Ingram/Finch。除了太誇張的bottom!Finch,也看Reese/Finch。

題外話,回顧我上一篇發文時間,竟是九個月之前……坦白說,我11-12年過得並不順心如意,不過都進入2013了,萬象更新,總該讓大腦清醒點,從坑裡爬出來還稿債了吧。


以下順序按照作者字首排列──

No Rules, No Winners

PG、Pre-Slash、h/c、作者April Valentine。這篇是1x17'Baby Blue'的衍生,這裡的Reese不太像是一名打擊罪犯的超級英雄,反之,Reese的內心疲倦一覽無遺,有種老態龍鍾的暮氣,回家尋求Finch的安慰。

Crossing Over
D/I、D/R、NC-17、作者Casey Mars。2x12'Prisoner's Dilemma'之後的衍生。Donnelly死後在無人之境裡遇見了Ingram,後者對他解釋所有的來龍去脈,用不怎麼──正常的方式;另一方面,被Cara捉住,處於無意識狀態的Reese靈魂出竅,同樣地遇見了Donnelly,也用了不怎麼正常的方式冰釋前嫌──老實說,這篇應該在我的底線之外,能讓我耐著性子看完的,是三人宛如精神分裂的對話像是在看王牌天神,充滿喜感。

Three Sentence of Interest 
G、Short fic、AU、作者Dien。前後共九個小章節──好吧,我是不太懂在Tumblr上流傳的Three Sentence Propmt的詳細規則,不過這幾篇不拘角色,不拘背景,有點天馬行空的小短文讓我看得很開心。

Balance

I/F、NC-17、PWP、作者Dien。我還滿喜歡Dien與另外一位作者KaticalLocke的文章(用我殘敗的英文來看)。但扣除文風,兩位作者筆下的角色有時差異性滿大的,單看作者很難拿捏出個標準來。對我來說,Dien的文風略顯平淡冷靜,可是這篇Ingram等Finch等到不耐煩了,吵到最後兩人就地正法──我很難說喜不喜歡啊。

Rescue

Finch、Bear、PG、作者Dien。發生於2x03'Masquerade'途中的腦補小插曲。Finch牽著Bear過馬路,在路中央動彈不得的那一段。

Various Drabbles
G、drabbles、作者Dien。Finch與Ingram之間的淡淡情愫,有種前塵往事不勝唏噓的味道。

An Englishman in Coney Island
Fnch、Mycroft Holmes、Crossover、Humour、作者Draycevixen。POI與Sherlock的Crossover文有好一陣子層出不窮。這則極短篇將Finch與Mycroft站在一起時,兩人一搭一唱有說有笑的模樣描述得極為逗趣。

Long Way Home
R/F、h/c、first time、NC-17、作者Draycevixen。Finch帶受傷的Reese回家照顧養病,完。兩人在上床前的對話我都非常喜歡,但也就是前半段太精彩,床事的部分讓我有點錯愕。

Point of a Pistol

R/F、PG-13、作者Giddygeek。提醒一下,如果是放在AO3上的文章,那這裡的分級制度是我自行設定的。文章大意是,重振旗鼓的Root再出江湖,找Finch與Reese的麻煩,讓兩人不得不暫時離開圖書館,與Root玩一場欲擒故縱。看完這篇之後,我忍不住心想大家是不是恨透了Root,巴不得置之死地以後快。作者將Root這個又煩又像是長不大的小女孩的個性寫得有聲有色,連同Leon也叫人不禁同情了他一把。唯一的問題是,在文末Reese對於Root的處置我並不是很認同,站在我的觀點來看,Finch不喜歡Root,但也會挺身阻止Reese的作為。無論無何,這篇很值得一看。

The Good Things One Possesses
R/F、first time、NC-17、作者livenudebigfoot。1x21'Many Happy Returns'的衍生,大意是Finch用身體力行解決了Reese搬進新家之後的不適應問題,內文尚可。

Hurt/Comfort
R/F、NC-17、PWP、作者Katica Locke。藉由Reese受傷,導致兩人擦槍走火的情節,在POI fandom裡出現的次數繁不勝數。坦白說,我喜歡這位作者的短篇勝過長篇。撇去Reese的傷重程度足以讓一般人死的不能再死,他與Finch之間的互動相當有趣。想看Finch難得主動又充滿老闆架勢的PWP文,這篇不容錯過。

Merry Christmas, Mr. Finch
R/F、R、Romance、作者Katica Locke。在一個沒有號碼的聖誕夜裡,Finch邀請Reese共進晚餐。Fandom裡相當早期的文章,作者用細膩冷靜的口吻來形容兩個男人之間產生的淡淡情愫,非常推薦。

Tech Support
I/F、Sami-AU、Non-Com、NC-17、作者Katica Locke。Ingram是濫用職權的大老闆,Finch在這裡只是小小的技術工,每天必須倒楣的接受上司的性騷擾,結局皆大歡喜。

The Caged Bird Sings
R/F、PG-13、Mystery,作者FallenAngelFreddie。我在Fanfiction.net上少數閱讀的幾篇POI作品之一。CIA的Mark Snow藉由第一季裡Finch用來協助Reese擺脫CIA蹤跡的藥罐追緝,與作者自創角色聯手,同心協力捉住Finch與Will,緩緩帶出了Finch的過往。我喜歡主要角色之間的戲劇性故事,但是這篇闡述Finch受傷的始末有點過於單純。第五章之後的內容顯得有氣無力,匆忙收尾。

Enigma
R/F、NC-17、first time、作者mareen。早期作品,網路上褒貶不一,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篇的。Reese對Finch的謎團身世充滿好奇,發現Finch有召妓的習慣,不限男女,Reese決定來個比照辦理。Finch前腳踏出旅館,他就後腳踏進去一問究竟。這篇文風沉著嚴謹,我很喜歡前半段作者刻意營造出來的氣氛。有些讀者覺得藉由召妓上床來認識對方這點如遭天雷,對我還在底線之內,歸類於異色作品。

A Picture's Worth
G、fluff、作者Rose Griffes。劇情與1x17'Baby Blue'有關,大意是Zoe某天拿到了一張相片,引起了從她這個第三者角度看待的誤會,主題很可愛。

Give

R/F、NC-17、PWP、作者Slipshod。我很少看Finch主受的文章,而且這篇開頭對於Finch的描述也與我的想法相牴觸──總言之,PWP大概也無須介紹太多。Reese上半身受了傷,Finch上藥,順便治療了下半身,就這樣。

The Spy, the Geek, and the Wardrobe

G、AU、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Crossover、作者Whomii2。我個人不太會去看與正劇情節相差太大的AU,於是文章很短匆匆一撇別無他想。不過秉著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獅子王這點,John Pevensie與Harold the Aslan的角色代入讓我開小花了一下下。

Silent Night
Multiple Fandoms、BDSM、作者Xanthe。先前曾貼在推特上,但我終究跳過這篇,純粹推薦,畢竟Xanthe據聞是國內外知名的BDSM同人文大手,值得一提。文章長度兩萬,以Suits的Harvey與Mike為主軸,闡述一段發生在聖誕夜裡的故事。角色涵蓋眾多,除了Reese和Finch,其餘還包括了NCIS、Sherlock、Rizzoli and Isles、Stargate: Atlantic以及The X files等等。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