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1月, 2011

POI同人 "Coffee, Tea or the Number"

Pair: Reese/Finch
Type: Humor
Rating: G
Fandom: Person of Interest
Disclaimer: Don't own.


Author's Notes:打從第八集煎茶段落過後,這個念頭一直如鯁在喉,現在終於吐出來了真開心(灑花)。真的是好糟糕的考前症候群啊……



Coffee, Tea or the Number
今晚,你要哪一個?

那是個叫人昏昏欲睡的下午三點,沙沙的書寫聲簡略提醒人們,在這悶熱天氣裡的時間流逝。

Finch,想知道我為什麼發現你討厭咖啡嗎?」

Reese無厘頭的飛來一句,Finch停止書寫,回應的眼神中帶著一些無精打采與更多的拒絕。

「一點也不,Mr. Reese,你那獵犬般的直覺正是我僱用你的原因之一。」

Reese單手撐住下巴,一面不時地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動作,例如敲桌子。他好整以暇的看著對方:「真的一點也不想?」

「不,」有的時候,Finch真的會懷疑眼前這個人是不是長期在戰場與黑吃黑中打滾太久,導致必需強迫自己做出一些違背職業法則的事情以求身心舒暢。

其一就是毫無頭緒的對話,日子久了他總有Reese其實是穿著隱形拘束衣的多重人格者,不定時(優雅的)朝他鬼吼鬼叫,以及說冷笑話。

Finch現在擔任的角色就好比精神病房裡面那道白色隔音牆。

但既然是親手挑的人選,自己也責無旁貸,Finch認為即時的糾正也是身為雇主應該做的事情之一。「Mr. Reese,與其挖掘我那無傷大雅的生活習慣,不如───」

Reese打斷他,「現在沒有號碼。」

「對───但是,」Finch在內心深處翻了個白眼,「既然你起了頭,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過去的號碼。」

Finch,容我提醒你一下,過去的號碼之所以歸類在『過去式』是有原因的。」

「爛攤子可不是!」Finch非常肯定脖子的某處冒了根青筋,因為他脊椎附近又開始隱隱作痛。他安撫自己的方式像是功夫熊貓裡面那隻狸貓師傅,面對頑皮又瘋狂的關門弟子只能催眠自己做人要心平氣和。

他隱約注意到Reese的嘴角非常細微地鼓了起來,眼神飄向一旁好不無辜,這種孩子氣的神情,Finch驚覺自己不是第一個碰上的人,但大概也是最後一個、還在世的。

心平氣和心平氣和…

「每一次你的大規模掃射所浪費的子彈跟槍枝不消說,也佔據了紐約警方百分之八十的時間在寫有關你的報告。駭進警察的檔案庫對我來說不過小菜一盤,但是駭進去之後面對那堆印出來可以疊成三呎的報告,我得一個個慢慢竄改───」

「關於這點,我『提醒』過Fusco了。」

「對,」Finch幾乎把手中的鋼筆捏成兩截,「你是『提醒』他了───半夜三更擅闖他家把他嚇得差點從枕頭底下掏槍出來把你當成他前妻給斃了,現在他跟我連絡上一次就抱怨一次。」

「好吧,那我下次找他『喝咖啡』好了。」Reese語氣輕鬆,掏出隨身攜帶的白朗寧手槍,開始細心擦拭其中隱藏的血漬與油汙。

不愧是前間諜、殺人兇手,連腥風血雨的前景預告他也能說得像是全家共遊迪士尼一樣歡樂。

「喝血腥瑪麗我看還差不多,」Finch沒好氣的說。

「你知道嗎,我不是第一次幫你送茶。」

Fusco每次都被整得雞飛狗跳,你卻還在堅持這個話題……等等,你什麼意思?」Finch的大腦運轉得飛快,眉頭齊皺,瞇起眼睛,「我的記憶力還不錯,Mr. Reese。記憶中你只送過我一杯煎茶,就是前天,記得嗎?加一顆糖。」

「大前天還有一杯放在你休憩時的書房,等你洗澡出來就能馬上喝。」

「……我沒注意到。」Finch那閃過一絲慌亂的神情讓補捉到的Reese相當歡樂。

「我看見你洗完澡直接走進了資料室,然後誤拿了桌上另外一杯一模一樣杯身但卻是我的咖啡起來喝,然後……你回到廁所,然後……我就更加證實你真的很不愛咖啡,跟你喜歡喝煎茶這件事了。」

「…………」

Mr. Reese…我必須澄清,」Finch清了清喉嚨,「我並不討厭咖啡,並不會因為誤喝了一點點就嚴重到需要催吐;但是,你的咖啡,讓我高度懷疑那其實也是一種殺人凶器。」

Reese沒反應,他忍不住雞貓子鬼叫,「那杯究竟是什麼鬼東西?!」

「我的咖啡啊,焦糖瑪奇朵,五盎司焦糖,三倍鮮奶油。」

「…………」

The End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