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月, 2012

POI同人 "Those Wounds in the Dark漫漫長夜"

Pair: Finch/Reese
Genre: Angst
Rating: PG
Fandom: Person of Interest (1x11'Super' 衍生)
Disclaimer: Don't own. 


Author’s Note: 背痛梗逆轉…下一集Reese又活蹦亂跳了Finch實在很難再假借名義騷擾他(扶額)。那句對白,這不是RPS只是剛好而已。最後我只是在練習我沒有意淫我只是在練習打鍵盤啊啊啊~(摀臉跑走)



Those Wounds in the Dark 漫漫長夜


這些日子以來,他那數度縫合的傷口總在黑夜裡嘲笑他的無能為力,藉由血管與肌肉緩慢地接合的每分每秒,宛如一把鋒利的手術刀,透過神經,對他的痛覺感官作出最大的呼應。

Reese坐在束縛他所有行為能力的輪椅上,思考著引起疼痛的最終原因───畢竟兩顆小小的子彈不應該像是隻巨大的怪獸在他的身體內霸道橫行,沿路摧毀除了痛覺已外的所有感官。

他汗流浹背,輪椅兩旁的把手軟墊數度被捏到有好一陣子都不再會恢復原樣。Reese試圖將注意力集中在窗外的社區住戶們,擺在那些冷酷的殺意,那些歷經萃練的陰謀上面。那些無辜的人需要你───他在內心深處對自己呼籲著這條支撐他一路走來的理念,然後他隨即氣餒的發現,此時此刻,他做不到。

或許他需要一些阿斯匹靈。

比起那來路不明的極大痛楚即將擊垮他僅餘的理智,讓過量藥物在摧毀他的肝臟腎臟前先麻痺自己未必是個太差勁的做法,他隨即將手移向操控方向前進的輪子邊,用幾天下來所學習到的彆扭技巧驅使著輪椅轉一個彎。

他的阿斯匹靈並不如預期的擱置在他所預期中的位置上。

取而代之的是Finch那張總叫人分不清楚是冷漠還是熱情,那張有著神祕形象代表的臉龐。

Finch就站在那裡,面無表情的注視著自己,他衣裝整齊,在燈光下遠遠看來令人產生一股畏懼。不知為何,Reese突然退卻了一下,脊椎隔著衣服與身後硬繃的皮革接觸,那微弱的觸感提醒著他,這張該死的輪椅緊緊的將他圍困其中,他無路可逃。

「痛嗎?Mr. Reese。」

「不痛。」

有生以來第一次,他說謊話的速度比挨子彈要來得快。

「下次記得說謊前要先打個草稿───」

Finch嘆了一口氣,然後一瘸一跛的朝他走去,那些不整齊的步伐在他看來是如此的堅定不移。「我站在你身後足足有五分鐘了而你完全沒發現,我希望你不是因為對面的老奶奶脫光了在洗澡而看得入迷。」

「真好笑,Finch,」Reese假裝乾笑兩聲。

Finch走到他面前站定,Reese疑惑般的抬起頭;頓時間,他從Finch的眼睛深處窺見他最不願意見到的一絲惻隱。不是那種走在路上對乞丐隨意施捨過了就忘的同情,而是基於同樣歷經過的某種傷害,繼而同病相憐那般深深的憐憫。

我不需要任何人情感上的施捨,我很好。

心態上不服輸,Reese在面對Finch那銳利視線時的眼神卻膽怯了。他撇過頭,就在他準備對Finch說出那些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語之前,Finch已經一個箭步用他那有些僵硬的動作彎腰環繞抱住Reese

「你想做什麼?」

Reese的聲音隱約顫抖著,Finch突如其來的舉止叫他全身緊繃在地,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未知的情況下與人有著身體上的親密接觸,而這個毫無敵意的擁抱突然間讓他非常的不知所措。

「跟隨我的動作,別多問。」

Finch像是初入的催眠大師,用生硬的語氣命令著Reese。他一邊解開他右腿上的固定帶,一手穿越Reese的左邊腋下到後背,放在先前早已濕涔涔一遍又一遍的深色襯衫上,接著───他的另一隻手順勢挪至Reese的腰間。

「試著用你的左腳站起來。」Finch淡淡的道,「不必顧慮我的背,這點重量我沒問題。」

Finch的雙手傳來溫暖的力量,令人安穩而放心。

他萬分疑惑,卻依然照做了。

只不過挪動了一點點連刻度都無法計量的距離,那股錐心的劇痛從趾尖一路竄升至頂,他無法去想究竟是自身的意志力勉強身體頑抗而行,還是Finch有著無可抗拒的魔力在背後驅使著這一切前進。

Reese滿頭大汗,就連毫無受傷的左腿也哆嗦著,然而Finch的雙手安安穩穩的扶持著他,神情泰若,動作專業的並無分毫差錯,直到他傾盡全力後的挺立站起;Reese無可奈何的倚靠在Finch的肩膀上急促喘氣,任由傷口的劇痛在逐漸緩和的動作中找出一個平息的距離。

Finch摟抱著他的雙手又收緊了些許。

「你的傷口集中在下半身,長時間的坐姿只會使血液往下衝,然後情況惡化。」胸貼著胸,兩人的距離化整為零,Finch張口的每字每句都轉變成炙熱的空氣敲打在Reese的脖子上。

Finch與先前屹立不搖的堅持精神一反常態,他的手小心謹慎地、輕柔地、緩慢地在Reese濕浸的背後來回搓揉。他那因長時間敲打鍵盤而生繭的手指,不時的在血液流經血管的交會處輕壓重按。

脊椎一節節分別獲得暫時性的舒緩,Finch更大膽的滑下往更隱密的地方揉去。Reese皺起眉頭───卻無法抗拒,或許是因為持續的疼痛模糊了他對於事物的判斷力,或許是他已許久不曾體會到不夾雜著任何仇恨的純粹善意,難以抵擋它一時的入侵。

「如果沒有人幫你把那些瘀血推開,」Finch在他耳邊輕聲說道,意識彷彿回到過去將他與某處自己的曾經重疊,「……會很痛。」

他咬緊牙根的點了點頭。

沒有人───除了Finch,注意到Reese的頰上有顆即將滑落的淚珠,糾雜著疼痛、孤獨、背叛、還有更多的是容忍與解緩。當Reese最後重回那張即將再禁錮他好一段日子的輪椅時,Finch是如此的動作迅速,在他還沒回應過來之前悄悄的以嘴唇接觸,靜靜地擦拭去那道淚痕。

Reese瞪大了眼睛。他望著Finch,後者臉上的神情卻與二十分鐘前沒有太大差異,除了眼神中多了些許溫柔,並皺著眉說:「你還是應該考慮一下,使用我買給你的墊子。」

「……不了,謝謝。」

Finch又再度默默嘆了他的第二口氣,「又或著,你可以學習如何誠實一點。」

Reese沉默不語,在腦中思索著誠實這字眼與眼前的男人之間那個模糊的焦距。Finch轉過身,再自然也不過的一瘸一拐往臥房走去,在他看來Finch的背影或許有些疲倦、有些失落、或許也有些得意。

「今晚我要借住一下你的臥房,Mr. Reese。」

「臥房?我以為……」Reese艱澀地在腦中搜尋正確的名詞形容詞,畢竟在此之前Finch之於他是一個極富神祕色彩的人,內心豎著一道難以攻破的高牆。「……我以為你永遠不會在這裡過夜。」

「明天我有很多事情待辦,況且我知道你不曾睡過這張床,」Finch停下腳步,「如果你突然改變主意了,一張床是小了點……不過我們會想辦法解決的。」

他靜默的看著Finch走向最深處的臥房,不發一語。Finch沒有回頭,直直地沒入黑暗的盡頭當中。Reese的傷口依舊惱人,卻不再殘忍的摧殘他的身體,有一絲清晰的念頭突然竄入他的心智,Reese依舊停留在原來的地方,思考著等到明天的到來,他們的關係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The End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