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月, 2012

POI同人 "Hard Time Breathing 妨礙風化"

收錄於"Cheese, We Need More Cheese"短篇集

Pair: Finch/Reese
Genre: Humor, Fluff, Crackfic
Rating: G
Fandom: Person of Interest
Disclaimer: Don't own. 

Author's Note:S113/Root Cause的梗,請斟酌觀看。




Hard Time Breathing 妨礙風化

Finch,你為什麼還在這裡?」

Reese一走進圖書館的二樓深處,便看見Finch一動也不動的坐在他的人體工學辦公椅上,目不轉睛,手指忙碌的在鍵盤上敲打著Reese看不懂的駭客語言。

「我以為你會待在市立圖書館裡。」

Reese順手將大衣瞄準扔向衣架,幾滴雨水噴濺在一旁Finch的高級訂製外套上面,他假裝視而不見。

「我原本是,」Finch全神貫注的專注於螢幕上面。「但是因為一點小意外的發生……我覺得待在這裡對我而言比較安心。」

Reese皺起眉頭,繞到Finch的身後,假裝看得懂那對他來說宛如外星人對話的電腦術語,「你不是說,有一個與你勢均力敵的駭客正不屈不饒的追蹤我們?而且他還追查到了這裡的位置?───基於你的安全考量,我覺得你應該去人多一點的地方。」

Finch回答:「不用了,謝謝。」

他無動於衷。

「噢Finch……」

Reese彎下腰,靠近Finch的耳朵周圍,輕輕地吐著炙熱的空氣在他的肌膚上,「要知道我沒有辦法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照顧你,要是對方有備而來……你就有麻煩了。」

他的手指一僵。

Finch垂下眼眸,停下打字的動作,過了好一會兒才又抬起頭來望向Reese,面無表情的說:「就是這樣,我之所以不待在市立圖書館裡,全都是為了你好,Mr. Reese。」

Reese笑卻不解,「為了我?」

Finch轉回螢幕,又開始自顧自的敲鍵盤,「正確,我早上確實是待在市立圖書館裡沒有錯,那時你正在與一名POI搏鬥當中───姑且先不討論為什麼你每次對POI良心喊話的結果時常止於幹架……」

「總而言之,有個學生經過我桌子時不小心扯掉了耳機。」他說。

他把喇叭開到最大,按下滑鼠左鍵,「而這是他們所聽到的內容。」

───噢、啊啊、噢噢不、嗯嗯、啊哈、啊───

───嗨,Harold,抱歉,我現在……哈有點忙……

───啊啊啊、嗯哈……唔、噢、嗯哈───

───再一下、我們噢……嗯哈……馬上就好……

「…………」

「這樣你懂了嗎?Mr. Reese。」Finch關掉喇叭,「現在全紐約市立圖書館的學生都認定我的性向…… 與眾不同。」

「……你最後是如何逃脫出來的?」

「並沒有,那些精蟲上腦的男學生們覺得這場"妖精打架"的戲碼生動又有趣。尤其是那名好像叫做John的男演員,聽起來像是奮不顧身的把對方給生吞活剝這點簡直叫他們血脈噴張。」Finch說:「當然,他們最後很和善的請我出去。」

他挑起半邊眉毛,神情淡定。

「他們順便問我──哪裡還可以買得到續集?」

「…………」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