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8月, 2011

SUIT衍生 "Scent of Suits"

Pair: Harvey/Mike
Type: Fluff
Rating: G
Fandom: Suits
Disclaimer: Don’t own.


Author's Note:我一直有著上流人士必噴香水的刻版印象。
Scent of Suits (香味)


「是哪個女人讓你如此流連忘返?」

Pearson Hardman,八卦不單單代表著道岸貌然侵入隱私權的廉價言語,而是隨手捻得一逮到機會就能把對方踹下位子的天外一筆。說穿了這群人就是以律法包裹的糖衣去公然揭穿他人的隱私,換取優渥的生活方式而且樂此不疲。

就算是Harvey Specter-這位被歌頌是曼哈頓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終結者,也從不掩飾自己血液中流動著宛如Discovery頻道上雄獅深受雌性吸引的自然天性。他停下前往辦公室的規律腳步,並從冗長數字與字母糾結的報告中抬起頭,用了1.2秒的時間找尋這個八卦意味濃重的發問者與被詢問者,大腦掠過一道公式開始計算這項私人訊息的價碼。

但他只看見Louis Litt那張興致盎然的臉。

Damn.

Harvey好整以暇的看著他,臉上有著數十年來鍛鍊至爐火純青那似是而非的莞爾。「Louis,你有沒有想過一個人的花名在外也許是個假象?」

Louis Litt,身為Pearson Hardman中最重要的合夥人之一,Harvey可以用Jessica的一聲嘆息作為形容這個男人的總結。黑與白,好與壞,天才與白癡,凡事一體兩面的法則套在Louis身上得到這世上最完整的解答。

「當然有,但在你身上不適用,除非你打算改寫男女之間忠誠的定義。」Louis往前跨了一步,巧妙地站在Harvey能夠忍受最低限度的人體距離範圍線上,臉上掛著他那一貫正經容貌底下正敲打著如意算盤的神情,像極了老師抓包在課堂底下蹩腳打槍的學生卻暗笑不語,「那瓶ck跟你平常用的香水味道混合起來真是噁心死了,整整一個禮拜都揮散不去。」

幾個探測到不尋常話題的助理律師,悄悄地從蹈規循矩不過的小方格裡探出頭來,Louis很顯然當下心情大好,眼神晃過一個「等下被我抓到怠忽職守你們這群小蘿蔔頭就死定了」的善意提醒,嚇得這群小蘿蔔頭兵荒馬亂偶爾也是相當有趣的消遣。

Harvey看了他半晌。

一個禮拜Harvey大腦中的海馬體挖掘出了一道逐漸鮮明的因果關係。不得不說,幹這一行的人總有著超乎常人的跳躍力思考模式,而金字塔頂端的律師們更是箇中高手,靠著舌粲蓮花便將律法玩弄於鼓掌之間。當Louis只消一秒高調的教訓辦公室裡的小朋友時,Harvey也已大略將這席對話在心中作了個總結。

「要是將來你打算改走香水販售,提醒我叫Jessica在你的推薦函上把它寫進去。」話雖如此,Harvey不願說破他那推敲高達90%正確的來龍去脈,他非常樂意浪費一點點寶貴時間,看著Louis陷入他那低劣的惡質玩笑。

Louis賞了他一記白眼,「拜託,我前陣子才送了我那可愛的姪女一瓶。」

背對著Louis,一個略瘦的身影從轉角探出頭來,那頭不知是技巧失敗還是當代搖滾樂迷們流行的亂髮在這充滿專業精英的辦公室中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也張顯出了世代交替中金字塔底端的年青人總有著永遠用不完的精力。腋下夾著一堆厚實資料,Mike用三分譴責的眼神望向Harvey,空出一手指了指自己腕上的廉價手錶───

OK,客戶等得夠久了,Harvey打定主意不正面回答Louis的問題,眼神傳遞話題到此結束的訊息。他側著身走過狹小走道,Louis卻一個勁兒檔上來契而不捨的追問:「你還沒告訴我是哪個女人,介紹一下。」

老天,一談到八卦與性他就興致高昂,Harvey真誠地想,Louis當初不改從事一個狗仔真是浪費他的天賦。越過Louis的肩頭,Harvey望著那道削瘦身影遠遠地在倒茶水並準備資料的模樣,他突然間笑了出來,搞得Louis更是滿頭問號。

「那是一個───你這輩子絕對不會去交往的小可愛。」

********

Mike Ross,身為律師金字塔的最底端,總算體會到為何科學家一致認同人體的潛能有99%尚未被開發出來。整整一個禮拜,他全心全意將身心一併貢獻給Harvey手頭的大案子,連上廁所都嫌浪費時間。不過這下他心情特好,一方面那個讓其它事務所來處理恐怕要花上半年的案子順利結束,二方面幾天下來看著Harvey也好不到哪裡去的忙碌更是特別愉快。

放開手,他任由資料夾掉落至Harvey氣派的大辦公桌上,宣告今晚以及明天一整天,他可以讓大腦與心臟正式得到妥善的休息與享樂。Harvey一聲也不吭,若有所思的望了他一眼,將桌上的小手提袋遞給他:「拿去。」

顯然是臨時買的,沒有包裝,Mike可以輕易的看見提袋中的內容。「Givenchy Gentleman…給我?」

Harvey賞了他一個「難道我買來是打算充當廁所芳香劑」的鄙視,「把你家裡那罐不男不女的香水給我扔掉,記住,我不要明天看到某個人又跑來說三道四指責我身上的味道。」

「那瓶ck OneTrevor…算了,話說Louis的鼻子有這麼靈嗎?」Mike滿腦子突然浮現Louis像卡通動物一般靠嗅覺找出蛛絲馬跡的模樣,而且說實在,兩者畫面放在一起竟然沒有任何突兀。

Harvey很顯然不打算回答他的問題,Mike也很識相的準備離開,拒絕無傷大雅的禮物對他而言算是強人所難,收下又有何妨。不過當他拉開大門即將跨出的同時,一個念頭剎然閃過且忍不住開口:「Harvey,你知道男人送女人香水的用意吧,然後我是───」

「你不會寄望我跑去你家教導你『將身體魅力發展致極限的香水使用法則』吧,現在───滾出我的辦公室。」

 The End


1. Louis是擦Burberry的人,家中多種類備用(是的我對Burberry London for Men有偏見)。

2. Harvey是會擦Acqua Di Gio的男人…但Gentleman在這裡比較適合他。

3. No,ck很棒,很適合Mike,我愛ck On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