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8月, 2011

吐槽 "X-Drag Fassbender"

(8/28日文章修改/更新)
Michael Fassbender於X-Men: First Class之女裝刪除片段
…刪得好,導演


欲看完整影片的人可點:這裡


我常常想,如果我的網誌沒有被無名刪除,拿來做對照組可以顯示出一個人如何從’青少年無處發洩賀爾蒙的百分百花癡'到'與時漸進總算有點大腦'的過程。平心而論,我現在積極使用正常人的角度去寫每一篇網誌,而非過往的大吼大叫甚至白目般使用過多的半形驚嘆號(!!!!!)。可是今早有個聲音不斷在我腦海中繚繞,如果我不以半發洩式的吐槽模式去寫這篇網誌的話,做噩夢或夜驚也罷,但有可能是,我怕自己隨機夢遊至隔壁房間…


然後把今早挖我起床看Fassbender穿女裝影片的妹妹給掐死-_-"!!


Magneto:"Not Funny." 
Charlies:"But I like it." 


所以我想吐槽是解決家庭倫理慘劇發生的最佳途徑。


這真的是一個很…至少連我妹對Charlies與Eric如此有愛,看電影時捧著臉頰心花怒放,幾乎沒把手伸進螢幕當場強迫兩人'Go fuck yourself',去實踐不愧薑是老得辣,一眼便瞧出兩人案情並不單純堪稱李日松少年狼版本的羅根大叔的精闢入理。


她把影片丟給我,拋下一句不蘇胡,非常驚慌又不負責任的上樓去了(或著應該說逃離現場)。接著我就上網發狠搜尋一系列的圖片,期望彌補受傷的小小心靈。


親愛的,天底下不是每個男演員扮起女裝來都這麼恐怖…


你只是恰巧撞見不該看的。


1. Dustin Hoffman in Tootsie窈窕淑男(1982)
一人分飾二角:Michael/Dorothy。Hoffman據說是從經典電影Kramer vs. Kramer(1979)中得到這部片的靈感,開拍時還去請教當年新生代女演員Merly Streep關於詮釋女性聲音的技巧,在導演Syndey Pollack掌鏡之下,Dorothy充滿了南方女孩俏皮可愛天真活潑的氣息(我胡說八道)。


Dustin Hoffman as Dorothy Michaels
2. Jude Law in Rage(2009)
宛如希臘雕像造型出道橫霸英國俊俏男士榜單數十載,近年來與Robert Downey Jr.站在一起有髮線退後趨勢的Jude Law,在Rage中飾演變性人超模Minx。這部片有驚人的演員群,評價卻不怎麼樣,但角色接受訪問時的背景色與鮮明裝扮頗令人為之一亮。我要說,Jude在這部片的扮相絕對堪稱驚艷,扣掉一身豹紋打扮神似Green Day主唱Billie的片段,他比Melrose Ave上的女人還漂亮(是的我誇大了)


Suits裡面的Patrick J. Adams as Mike Rose在這部片當中也有飾演…一個再正常不過的他。

Jude Law as Minx


3. Daniel Craig
我衷心認為每一位想要Drag一下的男子應該好好鑽研一下這段影片。


你可以說Jude Law本身的陰柔氣質已是渾然天成,Dustin Hoffman亦同(他的陰柔通常表現於角色的感情上),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Daniel演出陽剛片以外的角色。尤其在接任陽剛中的佼佼者007一職過後,你怎麼可能把Daniel Craig跟陰柔聯想在一起?別忘了片商會找他取代Pierce Brosnan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展現007優雅紳士樣貌以外的火爆熱血(當然後者片酬太貴也是重要原因)。


他在今年的國際女人節所拍攝的短片EQUAL中展示了一小段女裝,搭配上M夫人Judi Dench的旁白,這位Mrs. Craig集聚冷艷、氣質與氣勢為一身。(8/28更新:) 我原本不太能夠理解這段影片欲傳達的訊息,很奇妙,下面有段留言很棒,大意是"The best thing they've ever done to this video is that they never try to make any statement, they just want you to simply believe."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就更別提為人稱讚在冥王星早餐飾演Kitten的Cillian Murphy,還有惡搞性質大於嚴肅觀感(雖然是劇情需要)但也演得有聲有色,一點也不突兀的Heath Ledger as Joker。




我對Michael Fassbender的結論是:他的Drag對我而言真的是一種災難。


他就像是在Queen of Dessert(1994)與同樣搞砸的Guy Pearce(人家好歹也是一代帥哥)與Hugo Weaving (...no comments),加上Before Night Falls(2000)理頭的Johnny Depp糟糕扮相。更奇妙的是這四人除了精靈王以外,挑片的類型跟角色竟然還有些類似…坦白說Fassy的魚網襪替糟糕度升上另一個層次,更不要說叫人想像他在幕後接受巴西式除毛…


Johnny Depp
Guy Pearce and Hugo Weaving




2 意見:

janusrome 提到...

抱歉我亂入一下~
我很喜歡Daniel Craig那支短片!當時看了非常、非常的感動!概念非常棒,而且扮裝又漂亮!

不得不推The Crying Game——那是一部劇情不能多說否則就會爆雷的電影,我只能說導演和冥王星早餐是同一位。直到今天,Jaye Davidson還是我心中最正的人類!

"Dragneto"真的讓我滿失望的…搞不好惡搞的意味比較重…?

Ms. Sonata 提到...

我那天寫的時候純粹吐槽,總覺得導演要嘛瘋了要嘛演員也起哄,那妝扮真的真的真的很恐怖。拜託,DVD不要收錄好嗎。

說到冥王星早餐,我忘記放Kitten跟Joker的照片了…The Crying Game跟Breakfast on Plato我都未曾看過,不過前者在google時跳出來的照片跟Wiki的劇情已經爆雷爆得差不多了-_-"…乍看IMDB的照片會以為Jaye Davidson是女的,GJ。

我還是要重申,連Daniel Craig陽剛味百分百的人都能化身美艷少婦,Fassy你還有三分陰柔可是…唉

 
;